巨蟹女生氣深度解析你是怎樣一步一步走向卑微的



很多人都會說自己在愛情里都是卑微的姿態,那麼,分手不就好了嗎?

直到我認識巨蟹女,我都不知道,原來感情中的一些壓迫和冷暴力造成的卑微,是很難察覺的。

說實話,感覺一個女生從正常走向卑微,真的像毒癮上身,是一步一步侵蝕你,而你卻毫不知情。

下面是某位女生給我問牌時的自我描述。

巨蟹女,現在已經脫離前任快2年。巨蟹女戀愛時還在高中,前任是他的初戀。(以下簡稱初戀,巨蟹女拒絕透露太多個人信息)

巨蟹女和初戀在一所很不錯的高中裏面地下戀愛,被抓住的話可能會面臨通報批評,所以兩個人很謹慎。

為了偽裝,兩個人即便是走道上見面,也不會過從親密,只是打個招呼而已。為了偽裝,即使放學,也是到了離學校很遠的地方,兩個人才會有肢體接觸。

不在同一個班生活的他們,手機聯繫,就是唯一的交流方法。

起初這小情侶還好好的,有說有笑,每天放學都會聚一起聊聊,牽牽手。

可能是到了磨合期?可能是因為分開太久?可能是因為兩個人性格問題?可能是要融入各自班級?總之,兩個人開始爆發各種矛盾。

-1-

初戀是個很外向的男生,雖然長相平平,但因為玩得起,腦子靈活,在班上有自己的圈子。圈子裏也有些女生。

其中一個乖巧女,最得初戀喜歡,在巨蟹女不在前任身邊時,乖巧女和初戀被班上同學稱為小夫妻,兩人小老公小老婆地呼稱,就差正是告白確立關係了。

兩個人在交流到,融入班集體的事情時,巨蟹女提到自己當了小組長,和組員相處得不錯。初戀就自滿地說:「我在班上有個小老婆。她對我abcd~可乖巧了。」

巨蟹女生氣了:「怎麼這樣?你們什麼關係?」

初戀說:「就是某天一起做題的時候,別人起鬨這麼叫的。然後她也覺得無所謂,我也覺得還行。你怎麼這麼小氣,都說是小老婆,我知道,我心裏排第一的就是你。」

巨蟹女接着說:「那我也接受不了你有第二個人啊?」

初戀突然發脾氣了:「那你想怎樣?!是不是以後她叫我的時候我給她臉色?還是說大家起鬨的時候我直接罵全班?我得罪了全班人,你開心啦?我沒有朋友你就最喜歡是不是?」

巨蟹女開始委屈,但又無法反駁,只好忍氣吞聲:「我不想你在班上沒有朋友,我也希望你好。你不能和她有過多接觸,不要主動叫她小老婆。要是大家叫,你看情況,不能次次都應。」

初戀說:「哎呀你放心吧~我有分寸。」

兩個人因此有了一些裂痕。

-2-

某一次,巨蟹女看到初戀和那個女生非常親密,生氣地自己也去和自己組員聊天。反正每天收交作業,和大家關係都不錯。

但這一幕,也讓初戀看到了。初戀非常生氣,指責巨蟹女說:「你這個花心的女人,就知道和自己班的男的那麼親。你有沒有想過我?!」

巨蟹女說:「你和她不也是很親密嗎?和你小老婆。」

初戀嗆她說:「好啊!以後我會更親密!我會和她更好,讓全班人都知道她是我小老婆。」

巨蟹女傷心了,連忙說道:「我不是這個意思,對不起。我不該這麼說。我會和大家保持距離的。」

但是巨蟹女的道歉和忍讓,沒有得到同樣的回應,初戀還是很生氣,看到巨蟹女服軟,便更肆無忌憚地罵了。

最後,巨蟹女只好認錯,初戀則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說:「我就看你以後怎麼做。」

-3-

換季時,初戀感冒了,向來生病不喜歡吃藥的初戀,自我感覺很好,覺得這種小病打個籃球就好。巨蟹女便叮囑他,記得多喝水,打球太熱的話記得擦汗換衣服。

誰知道,乖巧女知道了感冒一事,親自拿藥給初戀男,並叮囑他叫他吃藥。

巨蟹女問候他說:「今天感冒怎麼樣了?昨天打球有沒有多喝水?」

初戀陰陽怪氣地說了一句:「昨天小老婆親自拿藥給我吃。」

巨蟹女仿佛晴天霹靂,說:「你不是不喜歡吃藥的嗎?你自己說吃那麼多抗生素會讓身體更虛,所以去打球出汗。」

初戀說:「對啊,但是她會給我吃藥,你只會叫我喝水。」

巨蟹女很鬱悶,說道:「怎麼這樣,是你自己說吃藥不好的,現在她給你藥,你就覺得她那麼好。」

初戀說:「對啊!我就是覺得她比你好啊!她叫我吃藥的樣子特別可愛。」

巨蟹女覺得非常難過,對突如其來的雙標無所適從。但是她又很無奈,只好說:「那你吃藥了嗎?感覺好一點沒有?」

初戀說:「嗯,感覺好多了。我打算買個蛋糕謝謝她。」

巨蟹女在手機那邊沉默了很久,眼淚默默流。巨蟹女和我說:「那個時候是我開始後悔,為什麼要害怕公開,為什麼不讓他身邊的人知道我的存在。」

約1小時後,巨蟹女給初戀發了信息說:「我很失望,原來你已經那麼欣賞她了。我叫你吃藥,你就會說吃那麼多藥不好,是藥三分毒。但她叫你吃藥,你就覺得她好,還要謝謝她。我不懂我在你心裏是什麼地位。」

初戀說:「是啊,我是覺得吃藥不好啊,但是她這樣對我我也很感動啊!你有給過我藥吃嗎?」

巨蟹女很委屈:「我很不明白,我是你女朋友,可是你對她比對我更好。」

初戀很快回覆:「是啊,你確實是我女朋友。但是你也沒有照顧我啊,反而是她照顧我。你沒辦法照顧我的時候,她照顧我了,你不應該覺得她很好嗎?你不也應該感謝她的付出嗎?」

巨蟹女因為這番話,也開始比較,甚至,她開始覺得是自己不對。自己不夠寬宏大量,自己不懂得照顧男朋友,而且乖巧女並不知道自己的存在,所以也不能怪她當小三。

男朋友覺得那個女生好,好像也情有可原。反而是自己對男票不好,自己有過錯了。

自此之後,巨蟹女還是對初戀言聽計從,無論他說什麼,都不會反駁,並且很努力去迎合他的喜好。

-4-

巨蟹女因為當小組長的緣故,和組內某女同學(稱閨蜜女)非常親密,兩人成為了很好的朋友。

因為秘密戀愛的關係,這段感情沒有公佈給任何一個人,包括閨蜜女。閨蜜女得到了學校舞蹈隊的排舞機會,想要巨蟹女一起參加。

本來就挺喜歡唱歌跳舞的巨蟹女,對這個機會躍躍欲試。

和初戀說了之後,初戀只是不冷不熱地說了一句:「你去啊~讓所有男的看到你都很喜歡啊~去拋頭露面啊沒關係的~」

巨蟹女知道初戀男不喜歡,忙說:「好的好的,我不去。其實也沒什麼,練舞也很花時間。」

到了表演那天,巨蟹女為自己憧憬的舞台,選擇了幕後幫忙的苦差,卻意外看見了乖巧女。她在這次匯演也有自己的表演節目,參加了另外的表演團體,也是跳舞。

巨蟹女滿心以為,自己男朋友最不喜歡自己女人做這種拋頭露面的事情,這這女人果然不是初戀男的菜。

但是,初戀男卻帶上班上很多同學,一起跑去特等席去看乖巧女的舞蹈。巨蟹女很不解,也很生氣,她說:「你不是不喜歡這種拋頭露面的女人嗎?怎麼那麼積極去看她。」

初戀男說:「你也可以啊,我又沒不許你去,是你自己說不要去的。」

這就是巨蟹女給我提供的,關於她初戀的,幾個小故事。

其實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,當時大家都覺得巨蟹女千依百順得不可思議,喜歡這個男人喜歡到連智商都變成負數,並且為這個男的拋棄尊嚴和愛好,活得一點不像自己。

但是等我接觸了一些心理學的知識,我才明白,她遭遇的,並不是簡單的冷暴力,不是簡單的劈腿,而是戀愛中的情緒暴力。

你可能覺得巨蟹女很傻,但是,當局者迷的巨蟹女,真的會被說服,她真的會選擇當一個賢淑寬容的人,她真的會去接受男票的不好,甚至會着,是因為自己不夠好,所以男票才輕蔑自己。

下面也給大家提供一些,你也許意識不到的情緒暴力。

1. 只有他需要你的時候,你才覺得自己被愛着。這導致你迫切希望為他付出,甚至願意扭曲自己的本意為他付出,以求得到他的感動,讚許。

2. 你會覺得他才是最重要的,儘管兩個人都在生氣,但是他的心理訴求是第一位,你會否定自己的心理訴求,懷疑自己的三觀,覺得自己的心理訴求不重要,他滿意就好。

3. 你感覺他忽冷忽熱,有時候愛你,有時候不愛你。為了讓他時刻愛你,你費盡心機,時刻保持最嚴肅的狀態去面對他。

4. 公開輕蔑你,然你感到羞愧,迫使你聽話。

5. 用身份和愛來威脅你,作為我的女(男)朋友,你就該xx樣。

6. 威脅如果你不聽話就分手,如果你和別人關係過密就吃醋。但當你服軟後,他又會覺得這是你自己選擇的,是你要這麼愛我的。

巨蟹女之所以逃離魔掌,是因為初戀男後期劈腿了另外一個女生(並非乖巧女,又出現另外一個。看吧,這就是渣男,而且是高情商渣男)。

巨蟹女現在都很害怕,要不是劈腿,自己可能永遠都會被掌控,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是幸福。而且還會自欺欺人地認為,自己這麼順從是賢良的女人,自己這麼聽話是因為真心愛他。

但是,深陷感情中的各位,也許你們正卑微着,甚至你並不知道自己在卑微。你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被人操控,還自我感覺良好。

如果你在一段感情中總是覺得很害怕對方會離開,覺得無論做什麼都是自己錯,對方對你並不平等,並不在乎你的感受。

那麼,請不要忘記了,你們時刻都有離開這個人的權利。

留言